由書名與男主角的名字一語雙關的暗示書的內容,雖然不知由來但Dear John=分手

信這點簡單的概念我還有,故事的開始是男主角背景的簡單敘述,與父親間溝通不良而

導致的漸行漸遠,最後選擇從軍假期中偶然遇見的女子改變了他。

其實書中雖然鋪陳最多的是兩人的愛情,與遠距離戀情的漸行漸遠和大局的改變,

讓兩人走上不同的人生的道路。但老實說我感觸最深的是男主角與他父親的間關係,當

父親逝世時是全書中我唯一鼻酸的一段,我很難理解那種狀態,拙於言辭不善交流卻還

是獨力養大一個孩子,他確實深愛著自己的孩子,但卻不懂如何表達只能用自己父親的

那一套,而生活的方式或許也是來自過去的教導,依著奉行數十年,所以當不得不去住

照護中心時,那簡單的一瞥其實很讓人心痛。至於女主角我感受不出她吸引人之處,我

可以理解她或許正巧是與男主角互補的類型,但跳脫出男主角的角度,就我來看她是個

生活圓滿中產階級之女,雖然曾有過一次可怕的經驗,但那次經驗除了在心中留下傷口

外,我感覺不出她的成長。而至於提姆這傢伙真是太神了,以性格面來看他可說是故事

中的完人,難怪沒啥戲只是扮演了讓女主角幸福與教導男主角如何愛人的存在,不過他

的愛太無私了,所以在精神層面上始終有種他立於其他眾人之上的感覺。
(讓對方幸福才是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