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瓦舍繼三戲後的作品,就我個人來說比起三戲來說更加好看,三戲畢竟有種靠

著老觀眾的回憶的感覺,而且兩光感覺上政治諷刺的成分有降低,雖然政治笑話在台灣

效果驚人,不過很多時候如果過了那個風頭在看,就會完全笑不出來了。印象很深刻的

就是以前看的某部相聲,穿插著大量的當時政治笑點,雖然表演者的肢態言語都相當的

逗趣,不過我還是在多年後看著別人的討論才能理解那些笑點所在。至於音樂部份我還

是比較喜歡三戲的張穆庭的創作,不過三戲中的音樂運用上會讓我覺得音樂是音樂表演

是表演,但兩光康樂隊的音樂就比較像是與表演輝映成趣的插曲。

<很大>先前莫名流行的流行語"殺很大",那網路遊戲不知道還在不在,這段子比較像是

探討著台灣社會的現象,那種比起意義的傳達更加重視流行的語感。這一點在新聞上的

宅男女神到網路上某些流行用語,都讓我體認很深,很多時候會對這種現象感到極度的

厭煩。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習慣綜藝節目的步調了,這個段子兩人的搭配上給我感覺

有很多不必要的停頓與空洞。

<喔宋>我喜歡這個橋段,有一種大家都是藉著高貴了不起的名義滿足個人的需要。用著

高貴的包裝,包裝著自己醜惡的欲望。但實際上卻只是被愚弄的存在,這段子真的有種

莫名的喜感啊。

<忘光>拋開過去卻又不肯面對現在,只能用著幻覺催眠自己。用著華美的言詞包裝著現

在腐朽的一切,用著謊言來讓所有人開心,其實有種莫名的沉重。但我很喜歡宋少卿罵

著哈雷機車的那個聲調。

<包廂>這個段子與主題息息相關,但放在這裡有種帶著大家回憶可能慢慢的走入回憶的

兵旅歲月,畢竟政府似乎打算往募兵制去走了。

<丟光>強調回歸表演本質,這種論調讓我想到現在流行的音樂比賽節目,看著評審要求

不油不要炫技要真誠的傳遞出自己的情感,但我還是比較認同張宇的一段話"所有的情

感都是演出來的,差別只是演得好不好。"以至於我完全無法認同現在這種表演回歸本

質的要求,畢竟表演的重點始終都是精采與好看,就算油就算炫技就算倚老賣老只要表

演好看不就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