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買宵夜時

店員:先生這個飲料有優惠活動需要再拿一瓶嗎?

我:再一次(平淡冰冷)

店員:蛤

我:啊~~抱歉我剛剛沒聽清楚,麻煩再說一次。

店員:這飲料有優惠活動需要再一瓶嗎?

我:不用了謝謝
=============================================================================
因為精神不太集中的緣故,在店員問我事情時我居然很自然的表現出我平常面對朋

友時的態度,那種帶著些許冰冷與傲的語氣說話。我從以前就知道了我在對熟人與陌生

人講話的語氣與態度會有差,但我從未認真思考過兩種態度表現出來的差別,而對陌生

人時倘若是替自己的服務的人,我說話的語氣會更為客氣,沒想到今天不自覺的表現出

那樣態度時。腦海中出現了一副冷冰冰的面孔說著這樣的話,這時我才察覺會不會我曾

用這種態度傷到人呢。然後就會想到以前聽過的剛認識我與混熟後的明顯差別,當時總

是笑著回答你不會是第一個說也不會是最後一個。然後就理解了我對熟人時,語氣與姿

態上會更為冰冷與狂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