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書中所述一般,作者去了一趟西藏,所以感覺上書中情節受佛家那種宿命論的

感覺很重,有種在傳遞出一切都是因果的感覺,所以我在看書的時候腦海中時常浮現一

句話:我命由我不由天!!!

<回眸>註定感很重,有種看了前幾章就可預知後面,可推測結局的感覺,所有的一切都

像是堆砌的一樣,簡單來說就是趣味性很低四平八穩的。

<遺忘>意境很好但空無感很重,那個女的跟在主角身邊的態度,與其說是傳遞歉意或是

報恩,不如說是在渡他,後面透露出主角的過去時更是如此,宛若先知般的全面了解,

彷彿看透一樣的說出主角每一個瞬間的心境,只為了讓主角對自身的處境不再執。

<遇見自己,在雪域中>與其說是小說不如說是遊記,我看到結束雖然傳遞出很多西藏宗

教的概念的,但我全然不解何為找到自己。

其實看完後我在想的是或許我與西藏宗教的非常的遙遠,我很難理解他的教義,很

難接納那種觀念,所以觀感上先天就很排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