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第三部時其實有種看著打發時間的感覺,感覺越來越偏了,原先那種三角對立

彼此模糊的感覺慢慢不見了,彼此間的立場反而越來越堅定,就好像發生事件了然後所

有人的行動幾乎都可預測出,就有種看著湯姆與傑利的感覺而第二部很常出現的中國古

典笑話也消失的差不多,而比重漸增的感情戲卻一定不會有個結局,當中最弔詭的就是

時常提到的和珅有多位夫人,卻連個影子都沒有。

<好女爭鋒>一個女子帶出的一段冤屈,同時帶出個取代杜小月位置的角色,張庭雖然比

較正但她的國語明顯的與其他人差距甚大,混在其中就顯得很怪,而在這段中把她描寫

的有勇有謀,卻在之後的劇情為了避免與紀曉嵐的角色定位重複,變成了武力提供者,

於是跟杜小月感覺沒啥兩樣啊。

<假作真來真亦假>這個段落給我感覺混雜了太大量的現代元素,所以看來實在很怪,不

過那個反方的女兒亂正的,全戲中我最讓我驚艷的女角。

<江湖江湖>這個故事到是很像是中國傳統民間故事中會出現的故事,但因為前一陣子看

過許多清史的東西對這種小時候很愛的故事產生了大量的質疑啊。

<辨奸記>這個單元是我三之中最喜歡的篇章了,終於有種回到了我喜好的感覺,善惡的

界線的模糊掉了,雙方的行動都只是在皇帝心中拉扯,而皇帝看到只是虛假的表面,所

有人的行動都是為了自己的價值觀。

<胭脂紅>又回到了編劇常見的感情戲,似乎是每一部結尾都會出現的橋段,但我真的覺

得他感情戲寫的不怎麼樣,結果這個段落真的是難以忘懷的難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