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背景是民初時期的武俠小說,這個罕見的背景背後的歷史與政治意義作者也是

好好的運用,故事中會不停地聽到一些我小時候大人口中的事情與事件。但比起這些最

初吸引我的是唬爛,這是我看過的武俠小說中少數很唬爛但是唬的很好看的類型。印象

最深的一幕是故事開始時一個老人在與六個朋友聚餐時畫一幅圖,畫到一半六個老人用

著自己的所學解讀這畫,而畫完後原來那紙是特製的用內力一逼就可以變成很多張,而

這時六個老人分別由自己分到的那一張解讀出一些莫名奇妙的東西,從字到武功秘笈到

食譜六張間的分別是老人作畫時飄淚而那淚水在六幅畫上的點與痕跡都不太一樣,最唬

濫的事居然從那幅圖預言未來。那一小段中間還穿插著每一道菜每一個招是背後的來歷

與典故有些是真有其事有些則是作者虛構,而這一小段我當時心中一直想著少唬爛啦是

在逼讀者翻桌啊之類。但在聽說讀此書前應該先去了解"杜月笙"時,小查了一下此人然

後開始看出這本書的醍醐味了,不過因為我對於民初的政治人物不很熟悉,但偶爾還是

碰到與幾個自己所知的事件作者將其用著江湖的背景與解釋與解讀時真的很有趣。據傳

本書是張大春用了他所知的所有的文學技巧寫成的,所以雖然這書很容易給人種炫耀的

觀感但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