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第一集外傳是在詳細介紹零崎家族,這ㄧ本就是讓很多舊角色的因緣展現出

如果說第一集外傳是在詳細介紹零崎家族,這ㄧ本就是讓很多舊角色的因緣展現出 來。很多角色基於自己的立場、理由彼此交錯交戰,但很清楚這些傢伙都不會有事,因 為幾乎都是在本傳掛點。雖然主角是零崎軋識但比較像是用他的角度來去看待本傳中很 多角色的另ㄧ面。這點跟人間試驗不同,軋識在三個事件中都比較像是旁觀者,而不像 是參與者,所以很多人對這部的印象都是其他人而不是這個沒啥表現的主角。 <狙擊手來襲>之後的竹取山比較像是更之後的"小小的戰爭"的前哨戰,而這次的事件則 像是子荻用來偵查零崎一賊用的。但這個事件中最大的亮點,應該算是人識單手與玉藻 交戰另一手擋狙擊槍的子彈。雖然在戲言中再三強調,阿伊與人識完全相反的存在,但 這一點始終沒給我特別的感觸,直到這點讓我覺得這兩人確實有連結。一邊是完全的隨 心所欲另一個則是澈底的隨波逐流,但兩人的都會自然的擾亂週遭,結果人識在這當中 幾個簡單的行動打亂了子荻準備萬全的行動。 <竹取山之戰>帶出了子荻與雙識和人識的連結,玉藻對人識的興趣,出夢與人識的關連 ,這一些"小小的戰爭"中才會出現的伏筆。 <承包人傳說>軋識的另一面,以及跟哀川小姐的初次見面,但之後萌太提及的兩個死相 ,現在來看大概是集團的解散與零崎一賊全滅,兩件事讓他兩個身份的消滅。而他被強 調是三天王之ㄧ卻沒有ㄧ個勝積。 (零崎軋識) (式岸軋騎) 如果說人事是最零崎的零崎的話,那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最不零崎的零崎了。印象中 雙識還是人識曾說過一但開始零崎後就無法停止了,不過軋識在擔任集團的一員"街"時 ,卻明顯的沒有零崎的味道。相比隨心所欲莫名奇妙的那一群人,軋識明顯的在思維上 除了有戀童癖的嫌疑外真的很正常。所以這本書中就有種一個強悍的正常人,跟著一群 異形對壘的感覺。 (萩原子荻)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懸樑的子荻,當時的子荻除了軍師冰冷的一面外,還有被戲言愚 弄正面落地與知道不願接受的真相時的崩潰,相形之下在敲打中就比較像是單純的軍師 了。不過在她的戰術中,倒是可以理解她會得到只有夥伴反叛才能打倒的評價的原因。 她的思維似乎是把人的情感也當成數據一般的思維,所以她在思考全然剔除了"人"的部 份,面對敵人時還會有"萬全"的準備,但相對來說她並沒有將自己人的心理狀態考量在 內,把夥伴都當成棋子使用,但也因此才能做到那樣戰術思維也說不定。只能說戰略層 面她無法參與,雖然有領導才能卻沒有人望可言阿。敲打中或許只有疲於應付變態雙識 的簡訊時,那瞬間才是真正的子荻吧。 (西條玉藻) 本集雖然拉出了許多舊角色,但真的讓我看到了另一面的角色就是她了,當初懸樑 中我只把她當成了高等級的免洗雜魚,不過在敲打裡那個口中不斷說著飄阿飄的她,讓 我好想抱緊阿。那種虛無飄渺無根浮萍般的感覺真的很吸引人,雖然很戀戰而且也是個 狂戰,卻會因為子荻的聯絡毫不猶豫的放棄,被人識揹著時也證明了她不是全然的沒腦 。然後看到了她吸引人的一面,在回頭去看懸樑中她的表現,真是令人難過。 (輕鬆的開始零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